過新年總是要添新意,新衣、新帽不會少,但今年多了一樣玩意兒,趁過年就是添購一台念想已久的遊戲機,這對於童心不減的40歲中年大叔來說,猶如小孩一樣雀躍。

小時候玩過任天堂紅白機和 SEGA ,但高中之後為了升學,過時的遊戲機就沒玩了,也沒再添購新的遊戲機;20年就這樣過了,今年就將願望實現,來開箱吧!

XLIN_6739

Xbox one,2019年推出的是比較高階的 Xbox one x 黑色機子和沒有光碟機的 Xbox one s 數位版,但我買的是上市一陣子的 Xbox one s 有光碟機的版本,因為光碟機是藍光 DVD 可以一機多用。

XLIN_6743

在外接介面部份,正面有一個 USB 插孔,背面有 2個 USB、2個 HDMI、1個網路線孔、1個紅外線介面插孔。

XLIN_6748

另外接上無線鍵盤也可以使用,但滑鼠無法使用,可能有些 APP 可以用,但我還沒接觸到,網頁瀏覽軟體的游標可以使用遙控手把操作。

XLIN_6751

盒裝內附一支遙控手把還有 2顆 3號電池,但經常使用的話,二個禮拜就把電用完了,所以我準備了 8顆充電電池交替使用。

XLIN_6741

其實原廠也有專用的充電電池和手把充電座,但我準備的那 8顆充電電池是原本就給相機閃光燈用的,平常用來拍拍商品,使用機會不高,所以拿來裝手把剛剛好;可以看到手把背面裝電池的部位和背蓋;另外手把上有耳機孔,坐得遠一點還可以使用耳機,就不用把電視開得很大聲了。

XLIN_6761

線材的部份是附了一條電源線和 HDMI。

XLIN_6744

HDMI 上有標示 high speed。

XLIN_6753

電源孔在背後最左邊,接上準備開機;為了節省空間,我把它立著放,用盒子內的固定泡綿來放,再挖個電源線孔剛剛好很穩固,其實原廠也有直立固定架,要好看的話,是可以買來用的。

XLIN_6757

立著放的好處是可以塞在電視與櫃子中間的縫裡剛剛好不占空間。

XLIN_6760

開機畫面第一個選擇語言,之後一步一步照著設定就好,我就不贅述了。

XLIN_6766

說到一機多用,其實買 Xbox one s 主要用意是取代電視盒,因為現在電視只用來看新聞、電影和追劇,電視盒的做用不大又不能玩遊戲,而遊戲機包含 PS4 和 Xbox 都有一些基本 APP,所以除了遊戲,還可以滿足其他功能;這段期間疫情緊張,宅在家玩遊戲最剛好。

XLIN_6797

最常用的 APP 是 YouTube,幾個新聞頻道都有直播;而追劇、看電影可以用內鍵的網頁瀏覽軟體,網路上有不少網站可以看,我是用屁屁TV,如果有更好的站,歡迎提供參考喔。

XLIN_6798

另外一定有人問為什麼不買 PS4,其實我有不少朋友是買 PS4 的,聽說可以玩的遊戲比較多,但我考慮的是 Xbox one 有些遊戲可以在 Microsoft Windows 系統電腦上玩,例如 FORA HORIZON 4 只要用 Microsoft 帳號登入,在電腦與遊戲機上的遊戲進度是共用的,有時出門只要帶著筆電和遙控手把就可以殺時間。

XLIN_6805

其實我玩的遊戲不多,除了 FORA HORIZON 4 ,還有身為退伍軍人一定要有的戰爭遊戲,以及之前在朋友家玩過還不錯玩的巫師3黑暗靈魂3,都是蠻經典的遊戲,因為玩的時間不多,這幾個就夠玩很久了,所以花個幾千元買台遊戲機,多功能的使用方式還滿實用的。